行星的脚印

2010年8月1日星期日

Alzheimer's Disease + School carnival

刚刚得到消息。。。。
外公得了AD,也就是老人痴呆症,
虽然过几天才去看医生,
可是,阿姨说,
现在问他东西,他不怎么给到一个答案你,
他还问我大舅,他有几个孩子。。。
明明还住在一起的。。。怎么会不知道呢。。。

有点吓到。。
一直以来。。一向来。。。外公都是一个很健壮的人,
说话很大声。。。算数学超强。。
现在突然告诉我他有这个病。。。。

我就快快去research一下。。。
v
v
v
v
第一阶段 (健忘期 ):这个阶段的表现是记忆力明显减退 ,例如开始时忘记讲过的话、做过的事或重要的约会等 ,慢慢地连往事也遗忘了。与此同时 ,思维分析、判断能力、视空间辨别功能、计算能力等也有所降低 ,但有时还可以保持过去熟悉的工作或技能。

第二阶段 (混乱期 ):这时除第一阶段的症状加重外 ,很突出的表现是视空间辨认障碍明显加重 ,很容易迷路。常见的还有穿衣也很困难 ,或把裤子当衣服穿 ;不认识朋友或亲人的面貌 ,也记不起他们的名字 ,不能和别人交谈 ,尽管有时会自言自语。

第三阶段 (极度痴呆期 ):病人进入全面衰退状态 ,生活不能自理 ,如吃饭、穿衣、洗澡均需人照顾 ,大小便失禁。

根据医学研究表明 ,对于老年痴呆症至今还没有特效药物和治疗方法。临床上常使用可以增加乙酰胆碱这种神经递质数量的药物来治疗 ,从而改善病人的智力、行为能力和控制情绪能力 ,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。除了必要的药物治疗之外 ,家庭治疗和护理也非常重要。


原来。。没药医的哦。。。
幸好。。目前还是第一阶段。。。

妈妈跟我说。。。人老了。。。没办法。。80多岁了。。
所以。。
人老了,一定会得病吗???。。
可不可以不要。。。=

外公不可以住乡下了,
担心他一个人,要来kl了。。。
他应该不会惯吧。。。=(

如果我是doraemon那就好,
我可以从pocket里变出22century的药,
那该有多好。。。

miss u .... grandpa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星期六那天carnival..
rentas desa 时,我,jac, hui xin,就在那边走路。。。
我们看着form2,form 3,form4, form5的走过(errr...正确点是。。跑过或。。飞过??)
拜托,我们可是倒数前三名好不好!!!
不要看小我们。。。

然后回到学校走来走去~
没事做,帮geagrafi卖东西。。
我之前答应了的~~
他们是办lucky draw~
因为没什么宣传,所以比较少人,
qiang qiang~~
我就出场啦~~

我跟慈两个就开始飞来飞去拉人。。。
一看到认识的。。
双眼发光,跑过去~~pilipala pilipala~
wakakaka~哄到了~收钱lu~~
走来走去。。。认识的给我弄到behtahan~给钱XP
不认识的,给我们两个扮到好像认识酱~给钱~~
哇哈哈~~
小妹妹们,我没有骗钱哦~~最低都会有支ball pen 我没骗哦~~=)(我们做正当生意的,不是奸商)

adrian他们很衰的咯~
不“帮衬”一下~~
看在我卖pss的水你有买~
暂时算了~~ XP

跑去扯铃那边捣乱~
结果全部都有买耶~~
哈哈~~好人好人~~
打扰你们~paiseh噢~
不过做生意比较大嘛~~
=)

很快就好了~
我们再去pss那边帮~~
这次是sandwich n cold drink~
我跟别人又再走来走去卖~~
pss的比较难卖。。。

最后还是有剩。。不用紧啦~~
一直卖东西。。
自己反而没吃到什么东西~~

jac他们坐在档口附近~
卖一下8一下~
=)
我就是个不会安静的人。。=)

好了暂时到这~

************

0 评论: